行云🍬

世界的意义其实很简单
各种解说却冗长纷繁
无非是爱与被爱

【严江】把爱你当做习惯

⭐ooc留给我,没有文笔警告⚠️

⭐是一个关于“我爱你”的短小日常

⭐今天是颗香香软软的奶糖

   

  「将与你同处的每一天都深深镌刻,把我爱你当做无法更改的习惯。」

  

  

  

  江停一直有个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的问题,就是——严峫为什么每天都恨不得把‘媳妇我爱你’这几个字分分秒秒地挂在嘴边。

  

  以至于如每日三餐一般,早上出门上班前一句‘我爱你’,午饭问候时一句‘我爱你’,下班到家后一句‘我爱你’,简直是不厌其烦。

  

  倒不是他听腻了,反而是这几个字他每次听得心里都会溢出丝丝甜蜜的。只是他好奇的是严峫怎么能把这句话当做喝白开水似的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停地说,还有,还能说得如此的······动听,以至于已经听过那么多遍的他听到后还会心尖儿一颤。

  

  大约是他性格使然的原因,像‘我爱你’这种话,除非是他和严峫在床上纠缠到不可自抑的时候才会从他的嘴里蹦出一两句,平常倒是不怎么说,只是将这三个字揉杂在了洗手作羹汤之类的生活琐事中。

  

  江停想着想着便‘噗呲’一声地笑了出来。忽的有些好笑自己怎么会想这些鸡毛蒜皮乱七八糟的小事,并且又是关于严峫的。

  

  这个人当真是把属于他的一切都揉杂在了自己的身边,就像氧气一般,变成他江停不可或缺的生命供给。

  

  他为最后一个学生的作业打上意见评语,放下手中的红笔,动了动因捏笔时间太长而有些发酸的手指,深深地舒了口劳累了一上午的气。教学楼的下课铃声准时响起,这是上午课程的最后一个铃声了,而他的手机也适时的‘叮’的一声响起来——‘您有一条未读信息’。

  

  【严峫】:媳妇,记得好好吃饭!爱你~

  

  江停抱着手机无奈地笑了笑,纤细葱玉的指尖在键盘上敲下‘嗯,你也是’后点击【发送】。

  

  他将手机放在桌上,披上了搭在椅背上的大衣,准备去学校食堂吃饭,拿起手机时,本想直接揣回兜中,但最后却又划开了手机屏幕,在那个备注【严峫】的聊天框中输入到‘我也爱你’,这四个字随着指尖的落下被发送给了还在建宁市局忙碌的严峫。

  

  对方大约是太忙了,好似没有注意到手机上江停给他发的消息,一个下午都没有回复。

  

  

  

  

  江停低头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情侣款的银色双飞轮表盘上的指针悄声哒哒哒地走着,秒针还需奔跑的距离离下午五点半下课还有不到半圈的长度。

  

  江停面带着温雅和煦的微笑,冲着坐在教室里上课的同学们道:“同学们就‘试论当前毒品犯罪侦查的难点和对策’写一篇小论文,下节课收,在课上我也会找同学分享自己的想法。好,现在下课。”铃声恰巧在江停声音落下的那一刻起响起。许多同学们窸窸窣窣地收拾了书包准备离开,也有不少同学拿好纸笔课本直接冲向讲台上的江停,想利用下午这最后的一会儿时间请江教授答疑解惑。

  

  江停耐心地讲解着同学们所询问的知识点。太过投入,以至于没有看见放在讲桌上的手机抖动了下同时屏幕亮起又熄灭。

  

  近半个小时后,江停才送走最后一个问题的同学,并开始收拾自己的u盘、课本。

  

  他刚准备提步出教室,一抬头便看到了一个倚在后门口的修长的身影。

  夜幕已将外面的天涂上了宛若宝石般的深蓝色,如约而至的雪自上而下地俏咪咪地落下,无言地对这座灯火绚丽的城市进行艺术再创作。

  

       两人的目光于白炽灯的冷光下交汇,在半空中碰触燃烧,又恍若盛了粒粒琥珀映出五色绚丽的光芒,倒影着的都是彼此的身影。他们看向对方璀璨的眼眸,都不由得笑了起来。

  

  江停将深色的公文包拎在手上,噙着笑意冲那人走去,“今天怎么有空接我?局里不忙?”

  

  那人将宛若粘在门框上的后背一下子拔起,自觉地揽过来者的肩膀,微微偏头,在江停的耳边低声吐息道:“江教授可真是日理万机,都不关心自家老公发的消息。”说罢后,顺便在江停柔软的鬓边偷了个湿湿暖暖的吻。

  严峫故意将声音压的低磁,如同细密的小勾子一般,撩的江停的脊背酥麻,耳尖不知是不是因为严峫的呼吸轻挠而红了一片。

  

  江停同时有点讶然,认真地在脑中回想着除了中午那一条,严峫什么时候又给他发过信息,莫非是自己落下了?随即掏出手机,恰好看到有一条下午五点三十五发来的未读信息——发信人【严峫】。

  

  【严峫】:“外面下雪了,我去学校接你,大概十五分钟后到,乖乖等我。爱你宝贝!”

  

  严峫看着江停打开那条未读信息,双臂环住江停的腰,将下巴搭在江停的肩膀上,有些委屈又略带调侃地道:“没想到我这拥有下海挂牌五万脸的富家少爷,又帅又多金,在江教授心里还比不过那些还在念书的小屁孩。只记得给小屁孩们辅导功课,却忘了还有个从严寒中风尘仆仆赶来的老公。”

  

  江停被严峫这委屈的大型家犬行为逗得失笑,拍了拍搭在他肩头人的脑袋,戏谑道:“得了吧你,十年前你也是这些小屁孩中的一员,谁也不比谁。”

  

  严峫看着自家媳妇露出笑意,自己的嘴角也不由得咧的大开,漏出两排整齐的皓齿,配上那略带匪气的俊脸,倒有种特别的痞气的阳光。

  这抹阳光将建宁的冬照的暖乎乎的。

  

  “那江教授可要好好的补偿我这个被冷落的家属。”

  

  严峫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围在江停的颈上,然后揽着爱人的腰,两人靠在一起往教学楼外走。

  还带着严峫体温的围巾厚实地缠绕在江停的脖间,恍若两人缱眷低语地肌肤相贴。

  

  “那你想要什么补偿?”江停又往严峫身边靠了靠,肩膀恰巧窝在严峫的肩窝中,就好似严峫的怀是为江停量身定制的一般。他偏着头,眸中含笑地看着同样注视着他脸庞的严峫。

  

  严峫并没有立刻回答,似思考了一番。直到两人默默无言地走到教学楼下停着的奔驰G65旁,严峫才含着笑意张口道:“亲一口,还有想听你亲口说‘我爱你’。”

  

  此时的建宁城大雪纷飞、华灯初上,校内的路灯发出暖黄色的灯光,映着如绒毛飘荡的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到这人世间。纯洁皓白的雪花落在两人的乌黑的发丝上,恍若染了一头的华发,好似两人从青年肆意一下子走到了不离不弃的日暮黄昏。

  

  江停温热的掌心贴上严峫轮廓刚毅的脸庞,抬首将温软的唇送至那人的唇边,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一片雪花在两人的唇间融化,被暖成温热的雪水,渗进两人的唇缝,化出丝丝的蜜意,顺着唇流入肌肤中,又将骨髓酥的温软。

  

  “我爱你。”

  

  一如你爱我一般。

  

  江停的微睁的眸子带着坚定而又温雅的光,含着深空银河中最浩瀚的星辰,以最郑重的模样宣告着这声‘我爱你’。

  

  这过分认真地眸光,将严峫的心猛的烫了一下,他忽然想到从前无意中看到的一句话——‘其实早就跟你表白过了,在看你的每一个眼神里。’

  

  他觉得江停大概就是这样。

  

  他从不宣之于口,却是爱得最为深切。

  

  我亦如此,不过喜欢你每日都能感受到‘我爱你’的怦然心动。

  

  将与你同处的每一天都深深镌刻,把我爱你当做无法更改的习惯。

  

  他低头又吻了江停的唇,不过与方才一样,视若珍宝小心翼翼地一触即分。

  

  这是对‘我爱你’的回礼。

  

  一吻便罢,严峫赶快把江停塞到还存着暖风温暖的车中。

  

  附身给他系好安全带,踩下离合油门,便一路向家的方向驶去。

  

  严峫勾起的嘴角怎么着都落不下去,甚至在路上哼起了小曲儿。

  

  江停哑然失笑,不禁问道:“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不是今天。”严峫侧眸笑道:“是‘我爱你’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评论(24)
热度(98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云🍬 | Powered by LOFTER